在許清琦前理事長和賴飛羆秘書長的努力下,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已進入第三個年頭,我們也恭喜國科會張進福副主委當選為新的理事長,在張理事長的帶領下,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將繼續秉持初衷,為資訊化的社會而努力。當然我們不要忘了辛苦的賴秘書長,謝謝他長期地為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努力。

從本期開始,我們很榮幸地邀請中研院資訊所的徐讚昇、莊庭瑞,師大資教系的林順喜,台大資工的歐陽明,中央資工的吳曉光,和淡江資管的李鴻章加入我們編輯的行列,在他們的合作下,中華民國資訊學會通訊將會愈來愈好。個人則由於工作的關係,已向張理事長和賴秘書長請辭主編的職務,下一期開始將由淡江資管的李鴻章教授接手,請大家繼續給予支持。

各位老師時常有機會出國開會,但每次會議心得報告都被教育部或國科會束之高閣,非常可惜。從本期開始,我們希望各位將報告也email一份到主編這邊,以登錄於中華民國資訊學會通訊上,讓大家能分享各位的心得,很抱歉由於電腦曾經當機,有些人曾傳真或email給我的會議報告未能在本期刊登。另外我們也會刊登國內資訊相關研究所的博碩士論文摘要,希望各位教授在今年研究生要畢業前,請他/她們寄一份論文摘要給主編。

再次謝謝各位作者和會員的支持,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並不要忘了學會通訊更需要各位的積極參與和討論。

 

張瑞雄

rschang@csie.ndh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