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七屆IEEE國際平行處理會議出席報告

鍾葉青

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

  1. 參加會議經過
  2. 這一次在雙子城所舉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議共計五天。由四位知名的專家學者,針對平行處理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,做了精闢的演說(keynote address)。其中包含有The future of Vectors in a Scalable WorldImplementing Parallelism on Silicon、以及Where is the Internet Heading to? From Workplace to Livingspace。第二天,我主要是聽Mobile ComputingRouting相關的論文發表。第三天,是NetworkingMulticasting、以及Compiler Techniques等熱門的研究課題。第四天,我除了發表論文外,主要是聽Scientific ComputingCollective CommunicationLoad Balancing、以及Restructuring Compilation Techniques12日晚上的座談會(Panel)是由七位領域專家,和大家一起討論。所討論的主題是: ”Convergence Points on Commercial Parallel Systems : Do We Have the Node Architecture? Do We Have the Network? Do We Have the Programming Paradigm? ”,座談會討論非常的熱烈。會議最後一天是由三個討論不同主題的講習會(Workshop)所組成的。所討論的內容包涵Architectural and OS Support for Multimedia ApplicationsFlexible Communication Systems、以及Wireless Networks and Mobile Computing。此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議有許多知名學者的參與,讓每一位參加這個會議的人士都能夠得到國際上最新的技術與資訊。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學術研討會。

  3. 與會心得

參加本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議,感受良多。首先,見識到許多國際知名的研究學者以及專業人才,得以與之交流。令人欣喜至極。因為這可以讓我與這些人士面對面暢談所學領域的種種問題。其次,我覺得應該多讓國內的學生到國外學習、交流。看了眾多研究成果以及聽了數篇專題演講,我認為有一些研究主題,均是值得進行的好題目。例如 multimedia operating system, parallel I/O, out of core, data mapping, dynamic scheduling, data distribution/redistribution, Parallelism Management以及 Wireless Networks 等。最後,我認為會議所安排的會場以及邀請的講席等,都相當的不錯,覺得會議舉辦得很成功,值得我們借鏡。

  1. 建議

台灣學術界應該集合有心人士,多爭取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議。可以提昇國內學術領域在國際上的知名度,也可以讓國內外的老師、學生互相交流。另外、國內可以和國外合作許多相關研究計畫。培養許多專業的人才。

  1. 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

資料名稱:Proceedings of the 19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

Processing

資料內容:會議論文集的內容包含有平行處理各個研究領域最新的研究

成果,以及優秀的論文發表。其所涵蓋的領域包括有: